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130期 >> 第A1版:要闻
代表委员建言
优化环境出台政策振兴实体经济
  

特派记者 张 琴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实体经济是我省经济的基本盘,稳住了基本盘,就稳住了大局。要竭力为企业排忧解难,让干实体经济有信心、有希望、有力量。
  连日来,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快各类平台建设、出台支持政策等振兴实体经济,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随州是中国专用汽车之都,这是在全省乃至全国最大的比较优势。从2008年被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专汽之都”称号十年来,我市专汽产业发生了质的变化,如何进一步推动专汽及零部件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向千亿元产业迈进?
  张健代表建议,省委省政府设立专汽产业发展基金,定向支持随州专汽产业创新研发、技术改造、平台建设等。同时,在招才引智、智能制造上给予支持,解决随州专汽产业发展面临的科研投入不足、专业人才缺乏、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吴金炼代表说,目前随州缺乏与专用汽车之都相配套的试验、博览等公共服务平台,严重制约了随州专汽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建议支持建设中国(随州)专用车博览中心及配套项目、汽车试验场及配套项目,给予政策、技术、人才和专项资金等方面支持。
  振兴实体经济,要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创新支持政策。谭志勇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改善营商环境的力度,建立新型亲清政商环境、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规范有力的法治环境、公平平等的金融环境、宽松和谐的社会环境、促进“互联网+放管服”的落实落地。袁绍军委员建议,支持县、区政府成立农经资产评估公司,解决农业企业融资难题,进一步助推农业现代化发展。徐德、田涛代表建议,支持本土企业发展,将有关优质产品纳入政府采购目录。出台政策,激活民营资本更多更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发挥人才第一支撑作用。吴金炼代表建议,要制定与企业发展相匹配的人力资源发展规划,明确选聘标准指导人才引进,建立人才储备系统。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优化环境出台政策振兴实体经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