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126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做强产业支撑 打造产业新城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诗诗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大力提升现代农业,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这在与会的市政协委员中引发强烈共鸣。他们认为,要加强产业支撑,壮大民营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安义委员建议,把主业做到精尖,做到行业领军,真正做成大品牌,才具有核心竞争力,才能振兴随州经济。要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提高科技含量,做一流的产品,做一流的企业。
  王琪委员说,茶叶不仅是极富活力的绿色生态产业,更是促进农民增收的富民产业,重振茶叶产业,显得十分必要。我市一直是湖北重要茶叶产区之一,但因规模小、缺技术、少推介、无品牌,茶产业发展缓慢。建议我市出台政策,加大对茶产业的支持力度;培育龙头,提升茶叶综合竞争力;深入挖掘茶文化,打造知名品牌。
  金磊委员说,当前,我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已占到全市的一半以上。民营经济在进一步发展中面临着来自外部环境和企业自身经营管理两方面困境,希望政府部门引导民营经济迅速完成“换挡”,从高速度发展转变为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一定要转换经营机制,引进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在提高产品科技含量、产品档次、产品质量上下功夫。
  许享敏委员说,茶油被称为“东方橄榄油”,随州种植油茶区位优势明显。但全市油茶产业仍处在初级、自发、分散经营状态。我市油茶资源急需综合开发,产业价值急需进一步挖潜,产业链条急需进一步完善,金融支持急需进一步跟进。建议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公司运作带动,拓宽融资渠道。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做强产业支撑 打造产业新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