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奋斗,在项目建设的春天
——市城投公司推进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开门红”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清 通讯员 胡旭 石梦琪
  旋挖钻机马达声轰鸣、运送土石方的车辆络绎不绝......2月13日(正月初九)上午,在汉十高铁随州南站站前广场项目看到,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建设者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所有人员初七到岗调试设备,作复工准备,今天天不亮就开工了。我们争分夺秒加快建设,确保广场与高铁站同步建成启用。”现场,施工单位中铁十一局集团随州南站站前广场项目技术总工夏九林介绍,他们调集了80余名技术和施工人员、多台大型旋挖钻等工程机械,24小时不间断推进高铁站前广场地下室桩基作业。
  项目一线春来早,策马扬鞭建新城。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行走在城南看到,由市城投公司实施的多个城市重点项目已陆续复工,该公司班子成员、项目秘书下沉一线巡查,各项目建设者们与时间赛跑,火热的施工现场接踵而来。
  汉十高铁随州南站站前广场是重要的民生项目,也是随州新的城市窗口。自去年11月下旬动工以来,广场建设各项工作以“高铁速度”向前推进。目前,广贺路路基已经形成,广庆路正在推进中;广场地下室土石方开挖基本完成,开挖土石方20余万方,完成灌注桩571根。
  夏九林告诉记者,春节刚过,随州绝大多数商混站还未复产。节前,项目部提前和一家供货的商混站联系,确保原材料供应不受影响。正在现场巡查的市城投公司工作人员王宇胜告诉记者,站前广场地下室设计以地下停车场为主、兼有少量商业用房。根据计划,地下室主体工程将于8月底建成。
  涢水棚改是市城投公司在城南实施的一个大型棚改项目,其中一期10栋660套房屋已于去年底还房分配,目前正在推进二期8栋房屋建设,为提升居住品质,该项目还将配建幼儿园。13日上午,记者来到这里看到,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驻守现场,正在谋划节后复工事宜。湖北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现场监理石磊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基坑开挖面已经形成,他们正在和施工方商讨下一步基坑支护施工方案,预计年底实现房屋封顶。
  白桃一路一期、党校南路、站前西路等是市城投公司去年在城南启动实施新建的几条道路,对于丰富片区路网,方便群众出行具有积极作用。现场看到,白桃一路已建成,串联起涢水社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传媒中心、涢水棚改等多个项目,待验收后投入使用。站前西路已完成西气东输保护桥施工,施工单位正在协调桩基检测;党校南路正在推进后期征迁工作。
  市委党校新校园项目已于2月12日复工,正在进行外部装饰。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建筑外墙干挂钢龙骨安装已完成,其中综合教学楼石材安装已完成20%。“我们正在准备进行内装施工;同时将抢抓春季有利时节,启动市政园林景观工程建设。”  建设新城区,改造老城区。围绕涵养城市文脉、提升城市品质,去年市城投公司启动实施了东护城河治理市场段、延伸段等剩余两段治理工程。13日上午,记者来到东护城河治理项目指挥部,这里正在召开动员会。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伦建和与会人员,就项目推进中存在的8个方面问题和困难逐一“会诊”,商讨解决之策。
  王伦建介绍,该项目正月初八已复工。通过召开新春动员会,再次对影响工程建设的障碍逐一排查,有针对性地制定方案并加以解决,确保剩余两段治理工程9月底基本完工。
  “今日‘脏乱差’,明日‘干净美’。东护城河治理,需要穿过人员、建筑密集的老城区,项目启动以来,广大建设者奋战在一线,细致入微的工作得到了沿线大部分商家和住户的支持。但仍存在交通组织、管线迁改、安全施工等诸多困难,需要市民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我们挂图作战,将责任细化到人、工程分解到天,确保早日建成。”
  绕城南路地下综合管廊、警示教育中心……一路走,一路看,看到的是建设者们为品质随州建设努力奋斗的身影,看到的是城市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市城投公司负责人表示,春天孕育着希望、萌发着活力,也是城市重点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市城投公司奋战“开门红”,掀起城市重点项目建设热潮,确保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让广大市民分享品质随州建设的福利。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奋斗,在项目建设的春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