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225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培育发展新动能
——曾都抓项目推进产业有品质成长纪事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天才 通讯员 熊扬振 石鑫
  新春伊始,曾都大地新上项目建设紧锣密鼓,建设者们奋战正酣。
  目前,该区在建500万元以上项目达374个,2018年以来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2.6亿元,同比增长11.5%,增速位居全市第一。

多方招商注活水
  在曾都经济开发区华昶新能源科技园项目二期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紧张忙碌地装修厂房。该项目总投资2.8亿元,是去年从深圳引回落户。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创产值2.6亿元,抢占全国光伏行业领先地位,为曾都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目前,该项目一期生产设备已调试完毕,正式投入生产。
  近年来,该区制定落实一系列扶企安商优惠政策,在招商引资上实行重奖,主要领导深入招商引资第一线,紧盯大企业大项目,全力做好招商项目洽谈、对接和落地工作。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区主要领导和招商专班的不断努力下,一个个高科技、高附加值的亿元项目相继落户曾都。如武汉博大公司在洛阳镇龚店村投资建设的民宿“银杏山居”已建成营业;投资30亿元的明珠新城商业综合体项目即将开工建设;与西藏宏绩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预计投资11.5亿元,在府河镇现光山建设中国中部西行起点体验公园……2018年该区引进项目13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2个,实际利用内联资金88亿元。

凝心聚力建项目
  项目是经济的晴雨表。为保证项目建设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该区坚持“周六现场办公”制,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现场办公,集中精力破解项目建设资金、用地等难题,整合资源,对照项目规划路线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目前,该区项目建设风生水起,各镇(办)、管委会项目建设齐头并进,桃李春风时光记忆小镇、高铁小镇、汉东东路、主城区棚户区改造等市级城镇重点项目征收工作扎实推进;投资2.2亿元开展交通大道城北区环境综合整治;常森汽车零部件一期项目建设即将完工;程力专汽二期项目拔地而起,一台台新能源汽车整装待发;东城蒋家岗工业园施耐德电器项目建成投产;何店工业园金龙装饰新材料重组盘活,厂区内机器轰鸣,产品源源下线;万店工业园远程汽车、骏通经贸等企业产销两旺,活力迸发。
  目前,全区策划项目275个,其中在建项目128个,总投资260亿元。46个区级重点项目快速推进,浩天专汽等15个项目建设即将竣工,泰晶电子等18个项目建成投产。

护企安商解忧难
  走进湖北金银丰食品有限公司,一派产销两旺的喜人局面。公司负责人介绍,项目进展能如此顺利,得力于区领导及相关部门及时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排忧解难。
  原来,当得知金银丰在项目用地、燃气使用等方面存在困难时,区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立即全程跟踪督办,迅速指导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并全面协调做好用地、水、电、气配套等基础设施工作,加快了项目的建成投产步伐。如今,项目工程二期建设已经基本完成,三期工程正在启动之中。
  为给项目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该区着力实施“减负惠企”“融资活企”服务暖企”“政策扶企”“创新强企”“安商护企”六大行动。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尽心竭力做好资金、土地等各类要素保障。推进“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开辟“容缺审批”绿色通道,实现投资项目审批“一网通办”,提高办事效率。秉持“上心思考、上门服务、上帝待遇”的理念,积极“上门”为企业服务,把好事办好,把难事办成。
  同时,全区推进重点项目领导包保和专班负责服务,给了客商莫大的信心和温暖,真正做到了不让企业为“院墙外的事”操心,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为外来投资者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
  持续优化的投资环境,凝心聚力的干事氛围,催生了项目建设的强大磁场。眼下,曾都各地洋溢着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建设激情,呈现出经济跨越发展的崭新图景,为品质随州示范区建设增添新的活力。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培育发展新动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