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奏响跨越发展最强音
——随县新年项目建设展望
  

随州日报特约记者 程鹏
  春回大地,万物勃发。随县山川田园、城乡工地春潮涌动。新的一年,随县以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奏响跨越发展的最强音。
  2月26日,随县1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过60亿元,单体最大投资额7.5亿元,涵盖了航空产业、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等多个领域,掀起该县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范围更广、规模更大、结构更优。”随县发改局局长董立勋介绍,新的一年,即将落地开工的项目将进一步提升随县的产业层次,夯实随县的产业基础,为该县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强新动力。
  当天开工的项目中,位于厉山镇王岗村的随州航空产业基地项目规划总投资约42亿元。一期计划投资7.5亿元,占地522.9亩。其中,投资3.5亿元建设一条1200X30米固定翼飞机跑道;投资1亿元启动飞行员培训基地建设;投资2亿元引进美国轻型飞机组装中心并配套建设30个固定翼飞机停机位;投资1亿元建设10800平方米综合办公楼(含飞行员公寓)、标准指挥塔台、VOR导航和高频电台、八通道录音机、标准储油设施设备及标准气象站、灯光系统、机库等辅助设施。一期项目建成后,该机场将具备A1类通用机场申报条件,能有效满足飞行人才培训、通用航空飞机转场服务等市场需要,并能为当地及周边地区地方政府应急处突提供充分保障,年可实现产值10亿元、税收近1.5亿元。
  位于随县经济开发区的随州恒达智能物联网项目,由江苏鸿典投资有限公司与随县城投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主要从事物联网系统开发、大数据及物联网智能终端设备制造。该项目占地约45亩,计划总投资3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26296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约5亿元,税收3000万元,并保持正常的逐年递增比例。
  “我们将从‘打基础、开局面’出发,立足于‘高标准、高起点’,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会员回乡投资,把家乡的‘回归工程’落到实处,努力开创商会工作的新局面。”东莞湖北随州商会会长金超介绍,此次一同开工的东莞产业基地,由东莞随州商会组织会员回乡投资建设,主要从事体育用品、婚纱、净水设备、玩具等制造。该项目总投资2.4亿元,一期用地160亩,入园项目6个。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约5亿元,税收3000余万元,带动就业1000人。
  该县县委负责人介绍,2019年,随县将抢抓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年”契机,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主战场和主阵地,紧盯“一带一路”“大别山革命老区”“两圈两带”等战略机遇狠抓项目谋划;坚持“周一住勤项目会商”,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狠抓项目服务;深化“周会商、月评议、季拉练、年考核”系列推进机制,狠抓项目建设;拿出“第一力度”、推进“一号工程”,狠抓招商引资,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11%的增长。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奏响跨越发展最强音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