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曾都区大力推广虾稻综合种养

  随州日报报讯(特约记者李静怡、通讯员熊晓枝、胡爱斌)3月5日,记者从曾都区水产技术推广中心了解到,今年该区将在适宜地区大力推广虾稻综合种养,进一步调整优化水产业结构。
  新春伊始,该区水产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到全区各乡镇养虾大户塘边地头,通过走访、询问、座谈、现场查看等方式,摸清去年全区虾稻综合种养从业人员的生产经营状况和经验教训,分析今年的市场行情和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针对存在的短板,水产专家现场提出改进措施,建议种植户要牢固树立“虾稻共作,以粮为先”的理念,真正做到“一水两用,一田双收”,确保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生态环境安全。他们还向各养殖户发放技术手册,指导各养殖户严格按技术规程从业,确保养殖效益;发放标准化健康养殖生产记录本和规范用药技术手册,叮嘱严把投入苗种、饵料、药物等关口,确保养殖质量及产业稳步健康发展。
  据介绍,该区将抓好典型示范培植,在每个乡镇重点打造一处面积50亩以上“虾稻共作”示范点,让从业人员一看就会、一听就懂,引领带动全区稻田综合种养产业有序发展。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区大力推广虾稻综合种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