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323期 >> 第A1版:要闻
随城西护城河截污植绿“里”“面”兼修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冯家园)3月20日,施工人员正在随城西护城河河床钻孔打支护,为重修截污干管打基础。据悉,西护城河此次改造,将“里”面”兼修,打造生态河道景观。
  西护城河是我市“琵琶”古城的重要边界。2006年后,我市对西护城河进行了改造,疏浚河道,埋设污水管网,硬化河床,砌筑河堤,栽植景观树,曾是黑臭水体治理的典范。可时间一长,河床底部沉降塌陷,致使原有的污水干管接口脱落,造成污水四溢。
  2017年,市建投公司启动了西护城河分级蓄水改造,在齐星桥至舜井大道段打造示范工程,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认可。去年底,该公司启动西护城河花溪河铁树闸至齐星桥段改造,通过重建污水管网、生态护岸处理,打造生态景观河道,让西护城河水清、景美。
  据介绍,该项工程全长3061米,施工方中建三局分多个标段施工。项目技术人员陈中情介绍,由于西护城河两岸居民区密集,河岸较高,经过多个方案比对,采取高压强度支护桩技术,减少深挖河道对两岸居民楼的影响。
  根据工程安排,施工方将两岸河堤支护好后挖开河道,将以往的污水管网进行重构,埋设管径1米的污水管网,彻底截污两岸居民生活污水。同时,沿河岸砌筑生态景观砖,并在砖孔内栽植水生景观植物,形成生态景观河岸。陈中情介绍,5月底将完成所有污水管网建设。为了在汛期前完成,西护城河将分为15个工作面,全线施工。
  此外,还将完善河道沿线的栏杆、路灯、景观树等,改善沿岸居民出行、生活环境。通过此次改造,将西护城河打造成为集防洪排涝、休闲观光、人水和谐的生态河流。
  据了解,西护城河改造中,我市还将对青护城河进行改造,重新铺设污水管网,将青护城河与东、西护城河连通起来,让死水成为活水,改善老城区水生态环境。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城西护城河截污植绿“里”“面”兼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