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327期 >> 第A1版:要闻
“样板间”引路 新校园提速
——市委党校新校园优化建设施工一瞥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清 通讯员 蒋智超
建设中的市委党校新校园。 (随州日报通讯员 魏薇薇、李想摄)
  “样板间”,是人们购买房子时的一个重要参考,通过“样板间”,可以直观地感受房屋功能和使用效果。在市委党校新校园项目建设中,参建各方将“样板间”这一理念引入装饰工程中,通过“样板间”引路,助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
  3月25日,位于城南的市委党校新校园项目现场依旧一片火热,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建筑外墙石材干挂和室内弱电安装施工。教学楼、活动中心两栋建筑,部分已拆除了绿网和外架,灰色石材幕墙装饰大气庄重。
  在项目秘书蒋智超带领下,记者走进正在进行装饰施工的教学楼。二楼一间教室,具有吸音功能的微孔铝扣吊顶已安装完成,墙面涂刷了白色的乳胶漆。“这是我们打造的‘样板间’,供使用单位参考。装饰风格和材质确定下来后,将在后期内装中大面积使用。”
  蒋智超介绍,市委党校新校园建筑面积4万余平米,建有各种规格的教室、会议室、讨论室等40余间,学员宿舍280间,规模较大。眼下,建筑外装进入煞尾阶段,即将开始内装。如何在保证建设品质、满足使用需求的前提下加快内装施工进度,决定着项目能否早日建成使用。新校园装饰施工中,参建各方就优化施工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决定在内装全面启动前,选择教室、会议室、办公室和学员宿舍等4种有代表性的功能室,前期各打造一个“样板间”,供决策参考和后期施工借鉴。
  穿行在各楼栋看到,教室、会议室、办公室等“样板间”装饰坚持适用、节俭原则,风格简洁大气,基本保持一致,能够很好地满足使用需求。
  “以往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常常会因为‘一块砖’‘一扇门’的选用而反复斟酌、商讨,既浪费精力,也容易造成浪费,影响项目进度。通过打造‘样板间’,给人以直观感受,材质、风格不合适,可在大规模施工前期及时调整,后期施工采用与‘样板间’统一的材料、工艺和流程,既保证了施工质量,又缩短了工期。”市城投公司负责人表示。
  采访中了解到,市委党校新校园建设中,无论是市城投公司还是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都将其作为争创省优工程进行打造,严格施工材料、严格施工流程、严格现场管理,引入扬尘噪声在线监测装置和BIM技术等,项目建设充满着智慧光芒。先进的建设理念,过硬的建设品质,也使该项目多次接受市级观摩。
  蒋智超介绍,目前市委党校新校园项目建筑外墙装饰已完成七成,内装“样板间”也已获多方认可,即将展开大面积施工。与之配套的党校南路项目也在全力推进之中,一个设施现代、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新校园将展现在大家面前。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样板间”引路 新校园提速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