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中(扩大)学习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琴)3月28日,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两个《条例》”),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王梅枝教授受邀作《解读》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甘国栋主持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政工人事干部,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组织科长,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辅导报告全面系统解读了两个《条例》出台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对全面提高党支部建设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为建设品质随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两个《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充分发挥党支部、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两个《条例》的浓厚氛围,坚持领导带头学习、宣讲、落实;要加强学习宣传,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两个《条例》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组织开展培训,把两个《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教育课程,提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做农村基层工作、抓党支部建设的本领;要加强监督检查,将两个《条例》学习贯彻情况纳入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确保各项规定得到贯彻执行。
  会议强调,要推动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要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扛起主责;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专注主业,把乡村党组织建设成为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主心骨;要推动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好主角,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转化为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建设品质随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中(扩大)学习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