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402期 >> 第A1版:要闻
城市建设春潮激荡
——市建投公司推进城市重点项目建设记事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家园 通讯员 闫永瓅
  大润发人行天桥、西护城河改造、文帝大道、明珠东路、编钟青铜古镇……走进这些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的都是繁忙建设的场景。
  新的一年,市建投公司按照品质随州建设要求,紧抓项目建设不松劲,年前起好步,年后紧督促,掀起重点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目前,该公司已有20多个城市重点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并取得较好形象进度。

周密安排,项目建设不止步
  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则是重要支撑。
  在出色完成2018年城市建设任务后,市建投公司在新的一年又承担起城市重点项目65项,大到关系城市形象的品质工程,小到涉及城市主干道的排水改造,但每一项工程均支撑着品质随州建设。每日,大家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尽可能地把项目建设往前推进。
  年前,涢水棚改安置房、随州农副产品物流园三期、蒋岗棚改安置房的项目一直干到了腊月廿七。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该公司总经理郭晓东便部署安排项目复工及开工准备,拉开项目建设序幕。不巧的是,天公不作美,连续低温阴雨天气,严重阻碍项目建设。即便如此,该公司利用这段时间尽全力做好项目开工建设准备工作。
  大润发人行天桥,是改善城区交通环境的重要工程。开年后,市建投公司紧抓地下管线勘查,为桩基施工打基础。2月下旬,天气时晴时阴,项目部利用间隙推动桩基施工。3月2日晚,经过两天一夜的奋战,顺利完成第一根桩基施工。项目秘书曹威介绍,现已完成了近20根桩的深钻,月底将完成所有桩基建设。
  明珠东路在多方推动下,已于近日启动了路基建设;编钟青铜古镇完成房屋征迁,启动了文物勘探;文帝大道已开始进行路基换填;涢水棚改安置房接近封顶;蒋岗棚改安置房本月底可以完成桩基施工……一个个项目进度喜人,让人充满希望。
  为了快速推进项目建设,该公司推行一线工作法实行现场办公制,由公司领导带队,利用双休深入到每一个项目现场,了解项目难题,商讨解决办法,很好地化解了项目建设中的“梗阻”。郭晓东介绍,经过三次现场会,实地踏勘的13个项目,协调解决房屋征迁、规划设计、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效推动了项目建设。

以人为本,改善民生不停步
  连日来,市建投公司有关人员马不停蹄地跑老火车站、齿轮片区棚改安置房的相关手续,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让搬离群众早日回迁。
  这些年,棚改一直是该公司的重点工作,据统计,近年来他们推动了22个片区9000多户群众棚改工作,致力改善中心城区老旧小区群众居住环境,实现了优居梦。今年,该公司继续推动老火车站、楚风社区等片区的棚改工作,改善1000多户群众的居住条件。
  棚改群众搬离了,还要安置好。为此,市建投公司全力推动棚改安置房的建设,用一流的环境来回馈群众。记者在涢水棚改安置房看到,5栋近200套的安置房已经接近封顶。规划图上,小区内绿意葱茏,各种配套设施齐全。在小区旁边,就是我市新建的五星级涢水农贸市场,棚改群众出门就可以买到各式各样的菜品。
  “棚改群众为城市发展作出了贡献,我们要舍得投入,全力为他们打造一个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该公司副总经理庞军说。
  城市交通拥堵已成为随州人民最大的心病。这几年,我市加大力度改善城区交通环境,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新建人行天桥等。这个过程中,市建投公司也主动作为,不遗余力,参与到改善城区交通环境的系列工程建设中。
  今年开年,该公司要求文帝大道、明珠东路等城市断头路建设快速推进,尤其是大润发人行天桥的建设要快马加鞭。的确如此,各项工程克服持续低温阴雨天气、征迁回填等难题,已取得很好的成效。按照计划,大润发人行天桥6月竣工,实现人车分流,消除城市堵点。
  同时,真武二路、桃园路、涢水三路、汉东东路延伸等一批城市断头路正加紧打通,与城市主干道相连成网,持续优化城区交通环境。精心策划,提升品质不让步
  5月,桃李春风时光记忆小镇将启动建设,这是我市打造的一个富有山水文化特色的中国院子。自市建投公司启动齿轮社区的棚改后,打造高品质的产品,体现随州城市品质,一直是该公司的追求。经过多番考察,该公司选择与浙江绿城合作,打造中国院子。
  “随州是历史文化名城,又蕴含山水,中国院子的理念正好契合随州特色,也有利于文旅名城的建设。”郭晓东说。
  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产业新城、文旅名城、生态绿城,建设品质随州。市建投公司主动对标城市发展新理念、新目标,积极在文旅名城建设中展现作为,助推品质随州建设。这不,该公司邀请省内外专家,高标准地策划了编钟青铜古镇,紧邻随州博物馆,展示编钟青铜文化。据悉,该项目为国内首个编钟青铜古镇,将建设青铜创意产业区、休闲度假商业区,后分期建设编钟文化交流区、曾随文化旅居街区、曾随文化旅游体验区,实现文商旅深度融合,打造特色编钟主题街区。
  同时,策划了大隋文化创业产业园、随州未来中心城、随商大厦等一批提升城市品质的重点工程,均已吸引了国内知名企业投资。庞军介绍,这些项目都是品质随州建设的重要支撑,个个都将是城市的新地标。
  在草店子社区,市建投公司已完成了200多户房屋征迁,拟在此打造一座地标性建筑。前期,该公司已让相关部门设计了一张图,颇具冲击力。市委书记陈瑞峰看后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标准,打造随商大厦。为此,该公司又邀请中南设计院,重新踏勘,融入新的思想,着力打造一座富有随州特色的地标性大厦。
  郭晓东表示:“品质随州是从一座座建筑、一个个项目中体现出来的。作为城市建设主力军,每一个项目的谋划、设计,我们都要高标准、高要求,邀请专家大家出谋划策,招引知名企业合作共赢,以达到提升品质的要求。”
  黑臭水体的治理体现生态水净特质,棚改安置房的建设彰显宜居品质,城市道路的实施展现畅通特性,保障民生的改善流露出以人为本的初心。如今,在市建投公司的努力下,这些项目均已取得不错进展,它们的竣工,将改变随州人的“视界”。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城市建设春潮激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