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420期 >> 第A1版:要闻
用心点亮一座城
——国网随州市曾都区供电公司贴心服务赢赞誉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包东流 通讯员 邓潘
  “获取项目用地后我们向供电部门申请新装接电,曾都区供电公司只用了20多天就保障了我们的现场用电,速度之快超出预计。”日前,随州绿地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陶然感慨道。
  2019年初,绿地置业公司落户随州,3月份向国网随州市曾都区供电公司申请新装接电,并提出了尽快接电的要求。曾都区供电公司成立了专班、派专人对接,为绿地置业制定了专项的供电方案,并经过多方协调,压减各环节处理时间,在4月18日为客户完成接电,总耗时23天,跑出了“随州速度”。
  一个地区靠什么吸引投资?靠优化经商环境,筑巢引凤。“获得电力”是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指标,电网企业肩负的责任首当其冲。曾都区供电公司按照“放管服”及“优化营商环境”要求,严格落实优化营商环境60项工作举措,深化报装接电专项治理,以客户为中心,制定“马上办、一次办、专人办、上门办”的工作方案,努力让客户“最多跑一次”,全力推进报装接电效率,为随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4月18日,位于随州高新区的湖北犇星新材料产业园内,部分建设好的厂房已经开始生产。“2018年是产业园启动工程建设新的一年,在施工建设中,我们向曾都区供电公司申请新装容量,当时遇到了旧线路拆除,新专线接入的一系列问题,为了尽快通电,曾都区供电公司以及辖区的供电所深入厂区,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及时给我们提出建议,很快为我们接通了电源,为我们新区的后续经营生产打通了便捷之路。”湖北犇星新材料公司总经理助理毛兴平说。
  记者在厂区外看到,一条4公里长的10千伏专线横在天空中。“这条专线建设耗时5个多月。”国网随州市曾都区供电公司总经理姜振辉说,“线路施工环境复杂,穿越多条线路和许多民房,施工困难重重,我们前期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勘察、精心设计线路,确保了犇星公司用电需求。”
  获得曾都区供电公司贴心服务的企业远不止这些——新楚风汽车、盛星机械、新城悦博房地产、公交公司……
  长期以来,曾都区供电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提升主动服务意识,上门了解客户用电情况及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征求当地电网规划建设的建议,不断规范和完善各项业务流程,高、低压业扩环节分别精简至4个、2个,时限压缩至居民7个工作日、其他低压18个工作日、高压单电源38个工作日、高压双电源53个工作日。此外,曾都公司还大力推行电网改造升级和不停电作业,致力于解决客户用电报装“卡口”问题,提高供电可靠性,获得电力客户的一致好评。
  2018年启动的“双评双治双促”活动,更是推动曾都区供电公司将为客户服务做到了极致。“我们对12345市长热线、‘双评双治双促’评价不满意和95598工单实行‘专人受理、分类处置、统一协调、各方联动、限时办理’的工作机制,迅速有效地解决客户合理诉求。”姜振辉给记者讲了一个故事:该公司在“双评双治双促”活动中曾接到两笔评价“不满意”工单,主要反映公司未能及时为客户提供电费发票和小票。接到工单后,曾都区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分析其中反映出供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现场调查。经核实,客户未如期拿到发票是由于周六非工作时间,未收到电费小票是由于营业厅已经为客户提供了电费发票。“两起工单均是由向客户宣传及沟通解释不到位引起的。”  尽管如此,曾都区供电公司在调查清楚后,还是针对这两起“不满意”工单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进一步规范了电费回收、开票流程,并在与客户相关的关键岗位设置AB角工作方式,要求工作人员加强与客户间的沟通,努力做到让客户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
  细致而贴心的服务获得多方赞誉,2018年,曾都区供电公司获评“担当作为十佳单位”。姜振辉表示,荣誉是肯定,更是激励,将继续主动作为,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和供电质量,促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助力品质随州建设。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用心点亮一座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