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424期 >> 第A1版:要闻
郭永红收听收看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后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严治政 务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诗诗)4月23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后,随即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市长郭永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严治政,健全完善机制,务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林常伦,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熊桢,副市长郑晓峰等在随州分会场收听收看。
  郭永红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抓好政府廉政工作的政治定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落实上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必须要打好打赢的一场攻坚之战。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政府廉政工作抓得更严、更紧、更细、更实,全力夺取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郭永红强调,要坚持从严治政,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突出党建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教育引导,严肃政治生活。要突出法治政府建设,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重法治,严格依法行政;受监督,始终把政府工作置于监督之下,自觉接受法律监督、监察监督、民主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讲诚信,坚决依法落实招商引资开出的优惠政策,坚决兑现向群众承诺的民生实事。要突出深化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放”要更有含金量,加快推进“一网一门一次”等改革;“管”要更具有效性,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服”要更有获得感,设身处地为企业和群众着想,提升服务质效。要突出执行落实,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持续整治群众关切问题,持续抓好决策部署落实。
  郭永红要求,要健全完善机制,务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要压紧责任链条,强化主体责任,细化清单管理,深化以上率下;要加强督办检查,强化综合督查,强化廉政谈话,强化审计监督;要激励干事创业,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坚持减负与提质并重;要狠抓执纪问责,化积案,重惩处,真问责,坚持“一案双查”,失责必问。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严治政 务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