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430期 >> 第A1版:要闻
坚定打造产业新城建设品质随州的路径
  

神农风
  昨日下午举行的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活动中,省经信厅经济运行处处长周开斌,应邀作了题为《从全省工业结构看“打造产业新城建设品质随州”的主导产业甄选》的辅导报告。报告从全省工业结构的视角,对随州主导产业的甄选,作了高屋建瓴的分析,拓宽了我们对随州产业发展的认识维度,更加坚定了我们突出发展主导产业、打造产业新城、建设品质随州的路径。
  当今时代,区域经济一体化、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不可抵挡。地方经济的发展,必须融入全省、全国,乃至全球产业分工体系之中,必须结合各自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条件等实际,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甄选并做强自己的主导产业。
  建设品质随州,发展是第一要务,产业是基础和命脉。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提出了“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的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把随州纳入汉孝随襄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带、鄂西绿色发展示范区。根据省委要求,结合随州实际,我市提出了打造“四大产业基地”的构想,即依托专汽产业优势打造应急产业基地,依托风机产业优势打造地铁装备产业基地,依托香菇品牌优势打造香菇产业基地,依托曾随文化资源打造编钟文化产业基地。“四大产业基地”兼顾了随县、广水、曾都、高新区四大区域,兼顾了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所占权重达到六大支柱产业的三分之二。从一季度全市经济发展情况看,投资的热点、增长的支撑点尽在“四大基地”。以专汽产业为例,一季度,全国汽车行业销量下降0.7个百分点,而随州专用汽车产业同比增长25.7%,在连续三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前提下,再次实现高位加速。我市对主导产业的甄选,符合随州实际,符合全省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得到了实践的检验。
  发展主导产业,打造产业新城,建设品质随州,需要项目的支撑。开年来,我市依托“四大基地”,精心谋划了一批投资体量大、产业层级高、带动作用强的重大项目,这是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的“底气”所在和稳投资的有力支撑。接下来,我市还将围绕全球科技发展前沿、国家产业发展导向,谋划一批填补我市产业空白的重大项目。项目能不能来,能不能快速落地见效,地方投资环境是一个重要因素。4月10日,我市召开作风建设大会,吹响了以“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为主题的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号角,其中推动营商环境大优化是重要内容。同时,着力打造高品质的干部队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全方位为做强主导产业“育种”“壮苗”“培土”“浇水”的良好局面,正在我市形成。
  打造产业新城、建设品质随州是时代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让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做强主导产业为突破口,走上新时代随州高质量发展的宽阔大道!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坚定打造产业新城建设品质随州的路径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