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511期 >> 第A1版:要闻
街道吹哨 部门报到
曾都“四位一体”推动环境秩序整治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冯家园)在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中,曾都区积极探索城市环境卫生治理新模式,建立办事处、社区、街道、部门“四位一体+”的联动模式,形成“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打响一场全员上阵的攻坚战。
  记者发现,每日由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带队巡查成为曾都区环境秩序整治的惯例。四个办事处和经济开发区、城南新区负责人每天在辖区内巡查,劝导占道经营、乱停乱靠等不文明行为。办事处动起来了,属地的社区、街道都跟着动了起来,调动了基层人员,更有利于劝导、管理。
  同时,曾都区城管部门联合市城管委的下沉力量,不间断地进行巡查整治,从早上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左右,形成环境秩序整治的高压态势和全时段覆盖,不让违规经营者“钻空子”。
  该区通过“小手拉大手”等活动探索全民参与新模式,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等环境卫生宣传资料20万份,引导环境卫生从家庭、从学校抓起。通过移动终端向市民发送文明宣传标语,开展“万人保洁”活动,借助各村社区群众大会、主题党员活动、“二微一端”等平台,广泛宣传发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每周五下午,曾都区发动全区干部群众参与到背街小巷、社区等环境清扫活动中。
  据介绍,该区采取财政投入、市场外包等形式提升环境卫生治理水平,投入2300万元刷黑升级改造寻根节线路,曾都经济开发区投资500万元外包环境卫生治理。同时,还招聘60名退伍下岗人员为协管员,抓培训、提能力,建立问题“通知、整改、问责”工作机制,将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作为选拔任用干部重要条件,夯实了区域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基础。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四位一体”推动环境秩序整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