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严格保护耕地 节约集约用地
我市开展第29个“土地日”宣传活动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清、通讯员李云龙、高学良)6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土地日”,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以“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土地资源忧患意识,号召人们积极爱护土地。
  当日上午,在随州城区大润发广场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设置展板、咨询台等,向市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得广大市民纷纷驻足观看;该局相关科室、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解答了农村宅基地管理政策、不动产转移登记等各类问题;向群众发放了全国土地日宣传手册、自然资源普法宣传手册、城乡规划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该局还将“土地日”宣传与扫黑除恶宣传同步进行,向市民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及读本,宣传扫黑除恶知识,不断扩大宣传半径。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耕地保护系列政策要求,严格实行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较好地完成了耕地保护各项工作任务。截止2018年底,全市耕地数量为25.3627万公顷,永久基本农田划定面积为19.6193万公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认
  真贯彻落实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有关法规政策,做到“五个严守”,即严守耕地数量红线、严守耕地质量红线、严守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严守城市开发边界红线、严守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同时也希望全社会积极参与,共同行动,珍惜土地、节约用地、齐心护地,合力建设生态绿城、美丽随州。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在市规划展览馆等3处人流集中的公共场所设置了宣传展板。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也纷纷开展了“土地日”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开展第29个“土地日”宣传活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