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市委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
陈瑞峰主持并带头作交流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9月1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举行,市委书记陈瑞峰主持并带头作交流,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和实干谱写建设品质随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吕江文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市政协主席黄志群,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陈瑞峰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精神特质,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价值追求、永远不变的红色基因,是我们党进行伟大斗争、实现长期执政的重要法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的具体体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要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上传承红色基因,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初心和使命。要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陈瑞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指引党和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锤炼坚强党性,把“两个维护”融入灵魂血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厚植人民情怀,深入群众听真话、摸实情,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带领群众一块想、一块干,把为民宗旨化作实际行动。要永葆政治本色,稳住心神知敬畏,警钟长鸣存戒惧,防微杜渐守底线,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增光添彩。
  陈瑞峰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奋斗和实干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四个切实”的殷殷嘱托,全面融入“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保持奋发有为,勇于拼搏不懈怠,敢于担当不畏难,善于创新不守成,以敬业奉献诠释使命担当,努力打造产业新城、文旅名城、生态绿城,奋力谱写建设品质随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挺起汉孝随襄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带脊梁、建成鄂西绿色发展示范区高地奠定坚实基础,为湖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走在前列作出随州贡献,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陈瑞峰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上率下,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发挥好示范作用,力戒形式主义,把每一项工作要求做扎实、做到位,在主题教育中为全市党员干部树标杆。学习教育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调查研究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检视问题要深挖根源、触及灵魂,整改落实要真刀真枪、见底见效,确保主题教育务实功、求实效,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吕江文指出,本次集中研学,领导干部带头作交流,体现了很强的引领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一堂深刻的理论党课,为随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出了示范。下一步的学习教育过程中,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做好谋动一致的文章、上下联动的文章、始终贯穿的文章、学做结合的文章,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委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