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陈瑞峰主持市委中心组集中研学时强调
深入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10月8日,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市委书记陈瑞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谱写建设品质随州、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市政协主席黄志群,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等参加学习研讨。市领导郭永红、黄志群、甘国栋、张卫、张爱华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党员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以《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党史、新中国史著作为辅导读物,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从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中恪守人民情怀;进一步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靠忠诚经受考验、靠忠诚发展壮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养分和力量,进一步增进爱党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真挚感情,传承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立足岗位、不懈奋斗,为共圆中国梦添砖加瓦、奉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在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增添斗争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随州落地生根,更加有效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随州发展“有没有”、质量“好不好”、环境“优不优”、作风“实不实”等问题;更加用心用情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调查研究,找准找实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对接基层所需、民生所盼;更加广泛地凝聚各方面力量,助推随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更加坚韧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督促全市党员干部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在主题教育中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抓好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真学深学,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采取适当方式进行学习交流。要形成长效机制,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持续抓下去,切实抓出成效。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深入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