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郭永红到广水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力推进地铁装备基地建设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0月14日,市长郭永红到广水市就地铁装备产业基地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她强调,要精准把握发展趋势,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推进地铁装备基地建设,加快打造现代装备制造业强市步伐。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主持调研座谈会,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健等参加。
  会上,三峰透平、大洋塑胶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广水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推进地铁装备基地建设工作情况,提出了发展思路。市经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市直部门负责人先后就支持地铁装备基地建设发言。
  郭永红指出,前一阶段,广水市在推进地铁装备基地建设上有担当、有力度、有谋划、有成效,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制造业是实体经济发展的热点,是区域竞争博弈的焦点,是优化供给结构的重点。地铁装备产业是推进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抗风险能力强,市场前景广阔。目前,我市的地铁装备产业有基础、有市场,已经具备与地铁装备相配套的钢铁冶炼、风机制造、新型建材等产业基础,但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企业小、企业少、产品种类不多的问题。要精准把握趋势,积极抢抓机遇,看优势、强信心,找差距、补短板,拓空间、促发展,全力推进地铁装备基地建设。
  郭永红强调,要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大跨越的目标,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打造现代装备制造业强市。要抓紧抓实规划制定,确保务实管用,以高质量规划引领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要抓紧抓实项目落地。前期,全市围绕“四大产业基地”建设,策划包装了重大产业项目320余个,总投资1100余亿元。要全面谋划,以更实的举措促进项目落地。要抓紧抓实招商引资,发挥好招商专班的作用,加快产业聚集化发展。要抓紧抓实转型升级,提升市场竞争力。要抓紧抓实要素保障,除了做好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外,尤其要想方设法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
  郭永红要求,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调查研究,强化争先意识,提升能力水平,锤炼实干作风,务求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力推进地铁装备基地建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