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1日
大洪山野樱花渐入旺盛期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贺晓利)三月赏樱季,醉美大洪山。日前,随着气温的升高,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野樱花正自山脚至山顶次第盛开,游客可到大洪山沐浴“樱花雪海”,体验“车在景中行,人在花中游”的神奇。
  3月9日,记者在大洪山景区看到,自景区山脚游客服务中心起,至海拔800米左右的灵官垭区域范围内,大面积的野樱花已全面盛开。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野樱花犹如舞动的白色精灵,亦如漂浮在山间的无数云朵,景区蜿蜒盘旋的旅游公路,似是雪白花丛中的条条玉带,甚是壮观。
  据了解,大洪山属野生山樱群落聚集区,生长多年的野樱花尤以核心景区大洪山主峰宝珠峰周围居多,数量达数十万株,绵延数十里。每年3月初开始,从山脚到山顶,不同海拔高度的樱花次第开放,一直持续到4月初。尤其在每年3月15日至25日左右,当海拔千米的高山野樱全部盛开,置身其中犹如走进“樱花雪海”。
  大洪山樱花预计在3月15日左右进入全面盛开期。游客可根据时间情况体验不同时段、不同区域的樱花海景观。樱花季期间,游客可自驾进山,景区为游客提供了3条赏樱路线:由白龙池步行经过状元台到达樱花长廊、樱花谷;由白龙池出发经过灵官垭沿樵河古道漫步欣赏到千年银杏树广场;由灵官垭沿祈福古道登至宝珠峰在楚北天空第一峰观景平台观赏。市内游客除自驾外,亦可通过各大旅行社报名,乘坐随州至大洪山旅游直通车到达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