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820期 >> 第A3版:特刊
尊医重卫 共享健康
把崇高的敬意送给广大医师们

  白天晚上常常无缝对接、长时间生物钟颠倒、超负荷的工作量……这就是医生工作的写照。他们用鼓励的眼神传递力量,用有力的双手搀扶患者越过心灵的沼泽地,带给患者摆脱病魔的勇气和一份生命的美好。
  2016年8月19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卫生与健康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位置和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是中国特色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2017年11月20日,国务院发布批复文件,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这是我国为数不多以职业命名的节日。
  “医乃仁术、厚德笃行”。医师的职业是神圣的,他们秉承了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光荣传统,用行动践行着希波克拉底的誓言,护佑着生命的尊严,用沉默对抗世俗,用坚毅担起希望,用大爱拼接未来。他们在这平凡忙碌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为构建健康和谐随州奉献了自己的力量和青春。
  为了纪念首个“中国医师节”,随州市中心医院举办系列活动,致敬每一位医者,让更多的市民朋友了解医生、了解医疗行业。经过院内推荐,网络投票等环节,评选出“随州名医”“优秀从业医师”“优秀援疆医师”等。8月13日,市中心医院在全市率先举办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活动,并对25名“随州名医”、8名“优秀援藏医师”、4名“随州优秀医师”、10名“随州市首届神农名医”、10名“优秀青年医师”、10名“从医20年优秀医师”、10名“从医30年荣誉医师”和8名“从医40年金牌医师”进行表彰。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随州市中心医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该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们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医师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随州市中心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最后,再一次祝愿医师们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把崇高的敬意送给广大医师们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特刊】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