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114期 >> 第A1版:要闻
把握形势,坚定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信心
——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神农风
  2019年,我们要对标全省“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打造产业新城、文旅名城、生态绿城,建设品质随州,谱写新时代随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1月10日召开的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为我市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清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奋力实现2019年经济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
  我们的信心从何而来?从根本上讲,来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对湖北发展指引的正确方向;来自于省委、省政府对区域经济发展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随州给予的重大战略支持;来自于市委、市政府对随州高质量发展明晰了建设“品质随州”的发展路径。这些是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大信心和底气所在。
  我们的信心,来自于一年来积极作为、克难攻坚打下的良好基础。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市在外部环境稳中有变、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构筑鄂北生态屏障实现良好开局。我们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三大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良好开局。我们勇于担当省委赋予的重大使命,特色产业增长极建设稳步推进。我们积极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开启了建设品质随州新征程。这一切足以让我们对随州经济能够保持稳中求进、持续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我们的信心也来自于我们对困难和问题的清醒认识和对机遇的把握。当前,我市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实体经济还不强,外部环境之变与经济转型之痛,对实体经济影响较大,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面临困难,外贸出口等部分指标增速放缓;发展动能还不足,传统产业转型不够,新兴产业势强力弱;民生领域短板还不少。但是,这些问题既是短板,也是潜力,既是弱项,也是空间。我们同时还看到,我市发展正面临的黄金机遇期,从机遇中增强信心、增添动力。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区域协调发展,随州先后被纳入长江经济带、汉江生态经济带、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等国家级战略,为推动随州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战略支撑。尤其是最近省委、省政府提出“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把随州纳入汉孝随襄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带、鄂西绿色发展示范区,强调提升襄十随城市群功能。这是对随州在全省定位的进一步深化和提升。此外,我市还面临着市场开拓带来的机遇、特色发展带来的机遇、高铁时代带来的机遇和明晰路径带来的机遇。
  我们的信心还来自于干部群众日益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信心来自实绩,实干增进信心。当前的随州,政治生态良好、干部群众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向前,全市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力度空前,干部精神状态焕然一新,攻坚克难的正能量更加强劲。只要大家干事创业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必将汇聚为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把握形势,坚定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信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