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122期 >> 第A1版:要闻
政协随州市四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陈瑞峰郭永红等到会祝贺 黄志群主持 周峰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万正强作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会场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诗诗)1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随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神农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个界别的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品质随州、谱写新时代随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市政协主席黄志群,副主席张书文、黄秋菊、周峰、加玉计、万正强、程敦怀、刘玲,秘书长朱木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黄志群主持。
  市委书记陈瑞峰,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市领导郑军、夏卫东、甘国栋、冯茂东、张卫、刘宏业、张爱华、李雅君、杨金贵、杨天兵、刘泽富、熊桢、吴超明、郑晓峰,有关领导董伟威、洪领先、周亚林、李德荣、马大奎等到会祝贺。市老领导江崇嵩、闵文强、裴在刚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12人,实到29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时30分,黄志群宣布政协随州市四届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陈瑞峰代表中共随州市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18年,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拼搏赶超、苦干实干,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绩,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大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陈瑞峰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建设品质随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大力弘扬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广聚民智、广献良策,在建设品质随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写好“政协篇章”、提供“政协智慧”、留下“政协印迹”。
  陈瑞峰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和支持力度,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开展协商调研视察活动,认真办理委员提案,积极研究吸纳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协商建言成果,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共同为我市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受政协随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周峰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政协随州市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增强政治引领,深化协商议政,提升工作质量,夯实自身建设,为建设品质随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随州发展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19年,市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推进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作为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把围绕谱写新时代随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实现市委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为打造产业新城、文旅名城、生态绿城,建设品质随州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受政协随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万正强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全体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25件,经审查,立案120件。截至2018年底,立案的120件提案已全部办复,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的满意率100%。
  8名政协委员作了大会发言。郭永红现场回应讲话。她说,议政建言凝聚着委员们的心血和智慧,饱含着为随州发展鼓与呼的赤诚之情,充分体现了委员们的担当和作为。发言调研深入、有理有据,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新的一年,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更好地履行职能,更加坚定落实政治协商制度,更加自觉接受政协监督,更加主动支持政协参政议政,一如既往地加强与政协的沟通与联系,共同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政协随州市四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