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收到提案175件
内容涉及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管等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诗诗)1月23日,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共收到提案175件,内容多涉及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管等方面。
  总体看,本次会议的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提案内容主要集中在专用汽车产业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曾随文化(大遗址)传承和保护、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污染防治、生态工程建设、城市建设管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文教卫生事业发展、就业就医就学、民生改善等方面。
  提升产业品质,振兴实体经济呼声较高。《打造中国专汽之都升级版开创随州专汽产业发展新局面》《关于提升随州香菇发展品质的提案》《实施开放战略做大做强茶产业》《推动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全市油茶产业发展的建议》《对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对策与建议》《关于壮大我市特色葛根产业的建议》等提案均为我市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建设品质随州是委员最关注的话题之一。《改善生活环境建设品质随州》《治理城区交通乱象提升随州城市品位》《老城区城市道路亟待提档升级》《实施垃圾精准分类助推品质随州建设》《关于建立随手拍交通违法举报系统的提案》《关于尽快整治全市无证无牌机动车辆的建议》《关于对老城区重点地段建筑和环境进行综合整治着力提升老城区城市品质的建议》等提案为提升生活品质提出意见和建议。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也得到了较高关注。《关于推进乡镇生活垃圾治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建议》《关于推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抓实抓好乡村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民宿经济助推乡村振兴》《关于抓好全市农村安全饮水精准扶贫工作的建议》等提案均为乡村振兴寻找随州路径。
  民生是不变的话题。《关于完善随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政策的提案》《关于组建医疗联合体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提案》《关于加强公共体育场所设施建设的建议》《关于促进我市学前教育高品质发展的建议》等提案均聚焦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收到提案175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