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125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城市管理要形成合力抓出成效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静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城管体制和环卫管理体制改革,创建全国卫生城市”。1月22日,这一话题,引起了人大代表们的热议。
  夏卫东代表提出,现有的城市管理模式存在“看得见的管不着,管得着的看不见”等问题,有待改革,可以借鉴外地一些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执法人员的素质要提高,更重要的是要发动人民群众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共同创造干净、整齐、安全、畅通的市区环境。
  杨俊代表认为,现行的城市管理体制存在市区管理“两张皮”的现象,如在主城区环卫保洁公司考核监管上,市场化主体是曾都区,考核又以市城管局为主,考核管理时有脱节,而且办事处、社区、群众对环卫保洁参与度不够,导致保洁效果时好时坏。建议城市管理改革进一步明确环卫保洁、市容秩序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维护等管理职责,明确管理主体和责任主体,明确城管、环卫、绿化等部门与社区在城市管理中的职责,理顺管理体系,建立联动机制,形成管理合力。
  列席人员何仁义说,城管部门将深入推进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加强管理和执法两大重点工作,开展市容秩序大整治;将推进停车服务和管理条例立法工作,着力解决停车难和停车乱问题;将结合实际制定各项管理举措,抓好落实,抓出成效。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城市管理要形成合力抓出成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