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125期 >> 第A1版:要闻
陈瑞峰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提出
抢抓机遇找准定位拼搏赶超谱写随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琴)1月24日,市委书记陈瑞峰先后参加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团、曾都代表团、随县代表团、高新区和大洪山风景名胜区代表团审议提出,要抢抓全省“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战略布局实施和品质随州建设机遇,结合实际,找准定位,拼搏赶超,为建设品质随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团,代表们围绕军转干部、随军家属和退役士兵安置等方面建言。陈瑞峰说,感谢驻随部队官兵为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下一步,要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充分整合军地双方的技术、人才、市场资源,推动产业新城建设;要带着感情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想方设法落实好各级相关政策;要全力以赴做好驻军服务和保障工作。真诚希望驻随部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随州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巩固我市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在曾都代表团,代表们围绕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招才引智、发展公共交通等方面建言。陈瑞峰说,曾都区作为主城区,要紧紧围绕“建设品质随州示范区”定位,在品质随州建设方面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谋划推动要体现高站位,在城市规划建设中,要依托随州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挖掘文化内涵、突出文化特色;要视野开阔、对标先进,高起点规划。城市发展要体现高质量,产业要更兴旺,市容要更优美,社会要更文明,市民要更幸福。推动落实要体现高效率,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大力弘扬“智圆行简、实心实政”工作作风,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以落实的高效率保障发展的高质量。
  在随县代表团,代表们围绕香菇产业转型升级、优化发展环境、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建言。陈瑞峰说,随县要继续做好乡村振兴“五篇文章”,加大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创造性落实省市重大战略上狠下功夫,抢抓“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实施和品质随州建设机遇,找准定位,寻求突破,努力在全市全省争先进位。要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上狠下功夫,加快推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把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作为重要任务;加快推进城乡要素融合互动,把推动城乡均衡发展作为重要目标。要在坚持守住发展和环保两条底线上狠下功夫,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探索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践路径,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在随州高新区和大洪山风景名胜区代表团,代表们围绕要素保障、品质随州建设等方面建言。陈瑞峰说,高新区和大洪山要把特色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成为随州的靓丽名片。高新区要在产业新城建设上做文章,聚焦当好“五个表率”,着力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产业集聚、优化环境、拼搏赶超,助力全市产业新城建设;大洪山要在生态绿城、文旅名城建设上下功夫,聚力建设高品质景区,做到文化和旅游相结合、“山上”和“山下”相结合、景区发展和乡村振兴相结合,助力全市文旅名城建设。要转变作风、敢于担当,积极担责履责,增强斗争精神,锤炼实干作风,以实心行实政、以实政求实效、以实效创实绩。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抢抓机遇找准定位拼搏赶超谱写随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