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惠及困难群众20万余人
广水去年发放民政补助1.68亿元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朱青、徐明胜)“真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你们这些大善人。”1月24日,广水市郝店镇红花山村贫困户余世良紧紧握住前来慰问的民政人员的手,感动地说。
  “心系民生送温暖,情慰困难群众心。”近年来,广水市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把走访慰问与听民意、查民情、解民困相结合,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问题。
  “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与脱贫攻坚进程和全面小康建设进程相适应。”该市民政局干部介绍,去年,该市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年3750元提高到4140元,年人均补助标准增加390元;农村特困供养标准由每人每年7490元提高到8620元,年人均补助标准提高1130元;对纳入低保后,家庭生活仍有困难的老年人、未成年人、重度残疾人和重病患者,按低保标准的20%增发补助金。
  2018年,该市共发放各类民政补助资金1.68亿元,惠及困难群众20余万人次。其中,发放农村低保金4500余万元、城市低保金近900万元,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补贴近4900万元,临时救助金约660万元,医疗救助金1200余万元,优抚对象抚恤金3600万元。同时,发放了低保户和五保户电费补助资金、救灾款等。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去年发放民政补助1.68亿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