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222期 >> 第A1版:要闻
打造“智力引擎”降低经营成本
市人社部门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诗诗)近日,市人社部门再次就“阳光人社惠企行动”推进情况进行督办,对走访企业收集到的问题,逐项排查,进行“销号式”梳理。该行动启动以来,市人社部门先后召开两次座谈会面对面听取重点企业需求,征集具体问题115个,为“揽才+减负”精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市人社部门定期开展“春风行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扶贫日、招聘夜市等招聘活动,2018年累计为500余家企业解决用工1.1万余人次。组织齐星集团、湖北正大等企业赴上海交大、西北民族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高校开展招聘,鼓励企业劳务外包,通过劳务中介引进务工人员等,多渠道服务企业用工需求。
  该部门通过技能培训、技能大赛等载体,推进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每年培训技能人才2万人以上,为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及品质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2018年,齐星周璇获评“全国技术能手”,祝成超、刘永喜2人入选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表彰。
  市人社部门将评审送到车间,先后为齐星公司拓展立体停车位项目和晶星科技、程力集团、江南专汽、永阳公司申报资质等,开展了123名专业技术人才资格特殊评审,满足了企业拓展新项目、开发新产品、申报新资质的需要。评审破除学历、职称门槛,突出业绩、贡献,并极大简化程序,缩短时间,深受企业欢迎。
  创新是第一生产力。2006年以来,我市已有14家企事业单位被省人社厅批准设立了“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湖北省专汽研究院、齐星公司等3家单位创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电动汽车车身轻量化”等一批新项目研发进展顺利,为随州汽车产业新产品开发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政策范围内最大限度给民营经济减负。该部门在落实降费政策上不打折扣,2018年仅失业保险一项就为企业减负近千万元。此外,该部门还通过施行社保补贴、稳岗补贴、技能提升补贴等系列就业创业政策,大力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去年以来已发放各类补贴972.51万元,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和贴息政策效应,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000万元,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市人社局局长刘熙发表示,人社部门将从自身职能出发,把支持民营经济与推进人社事业扭在一起抓,既做好“发展”文章,又打好“民生”牌,打造“智力引擎”,降低经营成本,更好地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人社部门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