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开展电话访谈 评议履职效果
曾都区为重点企业健康发展“护航”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郭定方)“您好,我是曾都区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现对您的企业所在镇(办)及区直部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调查,请用‘满意、比较满意、一般、差’对其作出评议。”这是3月21日曾都区纪委监委就相关单位对企业保姆式服务情况进行电话访谈的一幕。
  今年来,该区以加强效能问责为重点,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评议工作,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吃、拿、卡、要、拖”等行为。及时调整和简化行政审批事项,建立以政府为主导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体系,并联审批,限时办结,降低企业发展成本,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发展环境。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曾都所辖大中小型企业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销售景象。为掌握相关部门为区域内企业和社会组织搞好服务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该区纪委监委对辖区内50余家企业负责人逐一进行电话访谈:询问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是否主动;有没有吃拿卡要、摊派费用等不廉洁问题;是否存在强行承包项目、妨碍生产经营涉及黑恶势力和“护伞”问题。经统计,此次电话访谈评议中,“非常满意”率为95%,“比较满意”率为5%。
  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对电话访谈联系企业所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协助做好信息收集、问题调研和沟通协调等工作,并根据问题解决的难易程度逐一制定落实方案。针对访谈中企业对个别区直单位和镇(办)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区纪委监委及时向相关单位进行反馈,并督促其整改到位。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区为重点企业健康发展“护航”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