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330期 >> 第A1版:要闻
郭永红在2019年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会上强调
树立红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诗诗)3月29日,2019年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长郭永红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林常伦,副市长李国寿、吴超明、郑晓峰出席。会议由吴超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批示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市委书记陈瑞峰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
  郭永红强调,要从思想和行动上真正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隐患仍较突出、专业技术人员偏少等压力和挑战。各地各单位必须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落实,把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要认真吸取教训,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并举一反三,做到防微杜渐。
  郭永红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稳定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要强化专项治理,将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水上交通、油气输送管线、特种设备等行业安全专项治理做细做扎实;要强化排查整治,市安委会各专委会和各县市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要强化季节防范,采取强有力的预防措施,加强汛期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建设和经营行为,着力查处一批、公开曝光一批,着力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郭永红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安全生产重在落实,各级各部门务必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强领导,切实转变作风,全面履职尽责。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树立红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