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330期 >> 第A1版:要闻
郭永红检查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脱贫攻坚提出
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诗诗)3月29日,市长郭永红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并赴随县高城镇和曾都区万店镇督办森林防火和脱贫攻坚工作。她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将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到位。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林常伦,副市长吴超明参加。
  郭永红一行首先来到随县政泰燃气公司和开源燃料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每到一家企业,郭永红都查看设施运行,详细了解管理、防护以及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她要求,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流程规范操作,加强安全管理和员工安全生产培训,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水平。
  随后,郭永红一行来到随县高城镇林业管理站和曾都区万店镇红石岗村督办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清明节即将到来,森林防火工作面临巨大压力。郭永红实地检查了基层防火巡查人员是否在岗,防火器材、应急救援力量是否到位,仔细询问了日常值班备勤、巡查防护等情况。她指出,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火的关键期,要充实防火力量,强化防火物资储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看护、巡逻,严防死守,从源头防控;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防火意识;要强化责任包保,发挥村干部作用,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郭永红一行还深入高城镇高黄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她与基层干部和村第一书记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该村贫困人口、脱贫举措、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该村香菇产业基地。据了解,高黄村通过香菇产业带动贫困家庭增收致富,已建成香菇大棚15个,发展香菇10万棒,年毛收入可达100万元。郭永红要求,要充分发挥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单位的作用,全力以赴把脱贫攻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把扶贫资金用到刀刃上;要发展扶贫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以产业带动扶贫、以产业促进脱贫。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