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405期 >> 第A1版:要闻
我市首张电子社保卡成功签发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储荆州)4月3日,市民陈女士成功签发了我市首张电子社保卡,标志着我市电子社保卡签发工作正式启动。
  据介绍,目前我市已开通了多个签发渠道,包括工商银行“融e联”APP、农业银行“掌上银行”APP、中国银行APP、支付宝、平安“城市一账通”APP、“鄂汇办”APP以及“湖北12333”微信公众号,持卡人通过登录以上渠道均可签发个人电子社保卡。以支付宝为例,打开支付宝APP,点击“城市服务”,点击“办事大厅”栏的“社保”,再点击“电子社保卡”,按要求简单操作后,即可领取专属您本人的电子社保卡,签发完成后可以查询社保信息。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各渠道申领的电子社保卡均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电子社保卡有与实体卡对应的应用功能,又比实体卡更容易携带和使用。有了社会保障卡,再开通电子社保卡,今后广大参保群众、参保职工可以根据个人偏好、应用场景,自行选择线上、线下用卡,用卡体验将更加多样化、便捷化,个人数据安全、线上业务安全和资金交易安全将更加可保障、可追溯。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首张电子社保卡成功签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