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周洪宇来随调研自主创新和中小学管理工作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常跃耀、通讯员冷文博)4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一行来到随州,先后到曾都区白云湖学校、随州高新区季梁学校和东风随州车轮厂,就自主创新和中小学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望清,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谢新松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夏卫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洪江参加调研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雅君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副市长郑晓峰汇报了我市自主创新和中小学管理工作情况。
  我市以新思维谋划新格局,深入推动自主创新体系建设;以新观念拓展新路径,不断激发科研人员创新积极性;以新机制推动新发展,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以新担当助推新作为,努力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截至2018年底,全市各类创新平台达156家,高新技术企业达96家。我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先后出台了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统筹县域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注重平等权益教育、师德教育、安全教育,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几年来,全市小学生入学率和巩固率100%,初中生入学率100%,初中三年巩固率在98%以上,年辍学率控制在0.5%左右。
  周洪宇对我市自主创新和中小学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针对我市提出的在科技资源和项目上加大对随州的支持力度、省级层面出台关于城镇居民区配套教育设施规划建设意见、尽快制订湖北省中小学管理条例、加大对高中教育转移支付力度等建议,周洪宇要求省有关方面要加强研究,在补短板、硬底板、强长板上下功夫,加大力度支持随州。
  驻随部分省人大代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企业和中小学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周洪宇来随调研自主创新和中小学管理工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