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以过硬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论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
  

神农风
  昨日召开的全市作风建设大会,提出在全市开展以“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为主题的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抓住了制约随州发展的要害,给全市上下猛击一掌的警醒,吹响了新时代转变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的响亮号角。
  作风影响环境,环境决定发展,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的好坏,决定着一个地方的发展前景和后劲。虽然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在提升产业竞争力、提高城市发展品质、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维护社会稳定、扩大区域竞争优势等方面,还有许多问题和困难要解决。在全省区域竞争发展格局中,随州仍显后劲不足、底气不足。发展靠人,关键靠干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随州发展不够、发展不足的背后是干部作风的差距,是发展环境的差距。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就是要下大力气集中整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拼搏赶超,全方位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
  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强调,“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推进工作要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要雷厉风行、见底见效,面对难题要敢抓敢管、敢于担责。”近年来,市委把作风建设作为推动全市发展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干部队伍作风的状况,与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相比,与省委倡导的“务实重行、实心实政”工作理念相比,与市委提出的建设高品质干部队伍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不小差距。市委书记陈瑞峰在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上指出了当前我市干部作风存在的五个方面突出问题,即思想解放力度不够、工作部署落实不力、攻坚克难精神不强、营商服务环境不优、拼搏赶超氛围不浓,可谓针针见血、振聋发聩,直击灵魂、发人深省。这些问题尽管发生在少数单位、少数干部身上,但影响很坏、危害不小,是阻碍品质随州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绊脚石”。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重点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整治、营商环境大优化、信访积案大化解三个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干部群众反映最强烈、市场主体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作风问题,大力推动全市各级机关及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上下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目标要求,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干部要认真自查、对症下药,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要坚持动真碰硬,发挥好作风巡查利剑作用,继续打好“电视问政”“作风聚焦”“双评双治双促”等作风建设“组合拳”。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既要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又要各负其责、主动担责,推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以拼搏赶超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建设品质随州,推动高质量发展,拥抱随州发展的又一个灿烂春天。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以过硬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