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423期 >> 第A1版:要闻
郭永红在外贸出口工作座谈会上要求
推进随州外贸出口高质量发展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诗诗)4月22日,市政府召开外贸出口工作座谈会,市长郭永红在会上强调,要突出解决资金、政策、营商环境等问题,推进外贸出口高质量发展,巩固随州出口大市地位。
  副市长李国寿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齐星集团、重汽华威、品源食品、舜天粮油、三友食品等重点出口企业负责人踊跃发言,结合企业和行业生产经营情况,谈形势、摆问题、讲措施,提出意见建议。各县市区及市直相关部门围绕服务外贸出口发展发言并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
  郭永红要求,要把握新形势,切实增强外贸出口工作的信心决心。当前,我市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先后出台多个文件,对企业在市场开拓、出口奖励等方面给予支持;外贸出口质量不断增强,先后成功创建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出口专用车产业质量安全示范区”“出口食用菌质量安全示范区”等金字招牌;外贸格局不断优化,出口市场拓展到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领域不断拓展,形成农产品、专用汽车及零部件、医药化工等多元化外贸出口格局。
  郭永红强调,要抢抓当前国家全方位扩大开放、我省一系列开放举措、我市“四大基地”建设带来的的有利机遇,努力实现更大作为。要构筑新格局,巩固出口大市地位。要做好对外开放谋划工作,摸清底数,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整改提高;要推进外贸出口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强化科技创新,加强品牌建设;要支持外贸出口企业发展壮大,突出解决资金、政策支持和营商环境问题;要坚定不移促进贸易便利化,加快完善服务平台,加快推进大通关建设,充分发挥随州海关作用。
  郭永红提出,希望各位企业家珍惜我市外贸出口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多为随州发展出力,专注主业,保持定力,不断做大做强,勇做行业标杆。
  郭永红还一一回应了企业家提出的问题。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推进随州外贸出口高质量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