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423期 >> 第A1版:要闻
曾都小手拉大手助力环境整治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冯家园)近日,曾都区实验中学组织主题班会,每个班围绕环境整治的主题展开讨论和宣传。目前,在该区文明办、教育局的推动下,全区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的活动,将学校和家庭联动起来,共同参与到城市环境秩序集中整治中来。
  据介绍,各校利用手抄报、黑板报、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宣传形式,全面普及环保知识、文明礼仪等。就读于曾都区实验中学的程雨纯说:“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等宣传,让我知道,维护好城市环境不仅仅是环卫工人、城管叔叔们的事,而是我们大家的事,每个人都应该参与。”
  该区还专门印制了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分发给各个学生,由他们带回家给自己的父母进行宣传。记者看到,信中重点列出了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行人乱穿马路等十大不文明行为,让学生给家长上“文明课”。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一个社区带动一个社会,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
  据介绍,“小手拉大手”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聚奎门学校一位学生家长说:“孩子来教育我们怎么讲文明守秩序,切实深受启发。作为家长,我们要以身作则,为孩子作表率,也在维护城市良好环境上作表率。”曾都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无论是老师、学生还是家长,文明素养都得到了整体提升。将进一步深化该行动,使文明礼仪从应知应会层面上升到日常行为习惯,共同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小手拉大手助力环境整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