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425期 >> 第A1版:要闻
郭永红在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府部门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着重优化“五个环境”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诗诗)4月24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市政府部门一季度述职评议会召开,市长郭永红要求,要优化政务服务、市场准入、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和社会信用环境,打造营商环境高地。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林常伦主持会议,副市长吴超明通报省政府一季度督查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关情况。
  会上,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人行随州中心支行7个单位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述职并表态发言,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9个单位进行书面述职。我市企业界、新闻界、两代表一委员,以及部分市直单位和各地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评议团,对16个单位现场打分评议。市政府将对评议排名后三位的单位进行约谈。
  郭永红提出,要提高站位,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落实中央、省重要决策部署的重大责任,作为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源泉,作为应对区域竞争的迫切需要,作为回应企业群众的急切期盼,作为品质随州建设的必备之需来对待,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郭永红说,一季度,我市在简政放权、投资审批改革、商事制度改革、不动产登记改革、减证便民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够重视、相关部门作风不实、政策宣传不够等问题。要对标对表,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排名靠后要进行约谈;要派专班到具体的环节和部门进行督查;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市委作风巡查中去;市政府领导班子要带队走访企业,梳理问题,着力加以解决。
  郭永红强调,要突出重点,打造营商环境高地。要营造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政务服务一张网要全面实现“五级联通”,所有审批事项必须进驻政务中心,尽早实现“一窗受理、一口办理”,推动“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要营造更加开放的市场准入环境,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实行“36证合一”,推广“取消办证一批、改为备案一批、告知承诺一批、提高透明一批、严格管理一批”等措施,落实“3550”目标;要营造更加高效的项目建设环境;要营造更加宽松的要素保障环境,加快降低企业融资、物流、税费等成本,改进税收优惠备案方式,落实国家取消、降低或停征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政策;要营造更加公平的社会信用环境,全面推广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着力解决“挂证”助考”“考培挂钩”等问题,实行“黑名单”管理,运用好省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要压实责任,建立完善组织领导机制、推进落实机制、统筹协调机制、考核问责机制和作风保障机制,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着重优化“五个环境”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