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508期 >> 第A1版:要闻
陈瑞峰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持续用力 动真碰硬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战果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琴)5月7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瑞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瞄准主攻方向,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持续用力,动真碰硬,全力以赴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战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常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甘国栋,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熊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董伟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洪领先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主持会议。
  陈瑞峰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要提升政治站位,从政治工程、民心工程、基础工程的高度,把抓好省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迅速行动、直面问题、坚决整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瑞峰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对标省委督导反馈问题,逐项查漏补缺、逐项整改到位,特别是紧紧围绕对重大涉黑涉恶案件是否依法惩处到位、长效常治工作机制是否落实到位、责任问责措施是否执行到位,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要瞄准主攻方向,聚焦“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目标,认真梳理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集中攻坚一批复杂疑难的大要案;要再度掀起“三大攻势”,以高度负责、实事求是、认真细致的态度,集中在“打漏见底”“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方面取得新突破,密切掌握黑恶势力涉及的新领域、采取的新手段、呈现的新形态,认真甄别线索,做到不枉不纵,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对于认定的涉黑涉恶线索要坚决查处,绝不手软,坚决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强化源头治理,始终坚持基层组织建设与专项斗争的有机统一,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切实发挥好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深入推进本行业本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发挥好司法建议的监督作用,推动完善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预警监测、重点监控等日常性工作机制;要着力强化宣传造势,把宣传发动贯穿专项斗争始终,进一步扩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认可度,将开展“逢四说事”工作、“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活动与扫黑除恶宣传发动有机结合,广泛发动群众,营造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
  陈瑞峰强调,要敢于动真碰硬,以过硬作风确保省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扛起保稳定、保平安、促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作用,形成扫黑除恶整体合力。相关部门要强化齐抓共管责任,特别是住建、水利和湖泊、自然资源和规划、交通运输等系统,务必要严格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各级纪委监委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结合基层作风巡查,对有黑不扫、有恶不除、有乱不治的,严肃追究责任。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持续用力 动真碰硬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战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