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508期 >> 第A1版:要闻
陈瑞峰专题研究全市生态环境工作强调
坚守生态环保底线 建设鄂西绿色发展示范区高地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琴)5月7日,市委书记陈瑞峰专题研究全市生态环境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回头看”情况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生态环保这条底线,加快打造生态绿城,努力建成鄂西绿色发展示范区高地。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副市长吴超明参加会议。
  陈瑞峰认真听取全市生态环境工作进展情况、2018年以来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我市问题整改情况、下一步有关安排的汇报后,对全市生态环保工作给予肯定。
  陈瑞峰指出,要坚定信心,倍加珍惜近年来我市生态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把面临的困难问题解决好,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到环保工作无小事,必须坚定不移、持之以恒落实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为随州长远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
  陈瑞峰强调,要突出重点,聚焦聚力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全面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聚焦聚力专项攻坚,以建设鄂西绿色发展示范区为抓手,以制定落实“三线一单”(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为契机,以反馈问题整改为动力,推动全市生态环保十大攻坚战不断深化拓展;聚焦聚力水环境质量改善、石材产业发展、非法采砂问题治理,持续治污水、保供水,推动随县石材产业加强监管、规范运行、整合资源、科学发展,健全落实治理非法采砂、促进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要提升能力,着力加强监督管理、应急处置、舆情引导能力建设,做到积极应对、主动作为、有效处置。要强化保障,既制定落实硬件建设的长远规划,提升支撑和保障能力,又结合工作实际和企业实际,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力量,落实企业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打赢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坚守生态环保底线 建设鄂西绿色发展示范区高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