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村民说心事 书记解难题
——广水市让“逢四说事”工作落到实处
  

随州日报特约记者彭晓华夏雨花通讯员冯先国
  “夏书记,今天星期四,归你值班。”4月25日一大早,广水市太平镇综治办主任付伟敲开该镇党委书记夏礼涛的房门。“好,马上。”说完,夏礼涛放下碗筷,便直接走进“逢四说事室”。
  “逢四说事”,即每逢周四,镇村两级党组织书记接待群众“说事”。今年以来,广水市全面深化“逢四说事”工作,畅通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化解在基层”。
  上午8时许,太平镇政府干事陈艳萍跟夏礼涛开起玩笑,“今天你‘接诊’,肯定人很多哟!”
  刚说完,一个中等身材的壮小伙怒气冲冲地走进“说事”室。“这样搞不公平,我村里挖塘,怎么让外地的挖机来搞事,我有挖机,难道我不能搞?”“别发火,坐下来慢慢说。”夏礼涛笑着对来人说道。
  原来小伙子叫左汶东,太平镇猫子湖村祠堂湾村民,夏礼涛问清缘由后得知,这次易地搬迁点要开挖一口新塘,猫子湖村的挖塘工程被太平社区陈姓机手包了。左汶东找村主任扯皮,村主任说是镇里安排的,村里没权安排,左汶东气愤不过,这才找到镇里。夏礼涛拿起电话请分管副镇长陈涛到“说事”室,陈涛当面向左汶东解释:“这次,我们镇8口易地搬迁塘堰采取集中打捆公开招标,前期在太平财政所发了竞标公告,你没有报名。”
  知道原因后,左汶东气消了一半。他说:“前段时间我在外地搞工程,不知道信息,对不起。以后有什么工程还希望领导给予关照啊!”左汶东紧握夏礼涛的手:“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了!”
  群众有心事,堵在心里不快活。“逢四说事”就像开门问诊、摸脉抓药,问题解决了,疙瘩解开了,心病就好了。
  刚送走左汶东,一位70余岁的老大爷颤颤巍巍地走进说事室。“我想问下,县里发的林权证还算不算数?”老大爷面带怒色。“老同志,是什么事您尽管说。”夏礼涛给老人倒了一杯开水。
  老人叫左家云,太平镇群联村村民。他从衣袋里掏出两张红色封面的自留山使用权证,一张是1981年3月10日应山县政府颁发的,一张是1985年8月25日应山县人民政府颁发的。老人反映说,2018年村里建光伏发电站占用了他的自留山,他没有得到一分钱补贴,要求镇里解决。
  夏礼涛一听,立马打电话找群联村书记祝名朗问情况。他得知光伏发电站占用的确实是左家云的林地,镇里没有拨补偿款,村里也没有给左家云补偿。夏礼涛当场要求村里核实面积,从光伏发电村专项资金中给予补贴。
  “公益事业占地,镇里都是每亩补偿1000元的青苗费,光伏发电的资金主要是扶持贫困户,是救助贫困群众,村里会落实你的补偿问题,标准不高,请你谅解一下啊!”夏礼涛对老人说。
  老人脸色明显好转,说道:“我也不在乎那两个钱,只是讨一个说法,看县政府发的本本还管不管用。”之后,老人满意离去。
  送走老人,夏礼涛语重心长地对年轻干部小魏说:“逢四说事,就是要敞开大门让群众说出心中的忧,干部要真情关注,集中精力化解落实,这样才能得到群众的好评。”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村民说心事 书记解难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