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跨越之路 奋进之歌
——广水市十里街道办事处30年发展纪实

  

随州日报特约记者 杨育新 通讯员 马慧
  广水市十里街道办事处位于应广城区之间,是马都司生态新城、十里工业园区所在地,国土面积216平方公里,现辖27个村、3个社区,总人口6.4万。
  1988年12月原应山县撤县建市,设立十里街道办事处。2005年4月,原宝林乡并于十里街道办事处。30年来,十里办事处与广水市同生存共发展,坚持改革开放,立志图强奋进,让这片充满希望的热土焕发出勃勃生机。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30年前,十里街道似驿站,遍布泥土和瓦房,应广道路弯曲狭窄,工业经济几乎为零,传统农业占据经济发展主要地位,人民的生活水平普遍偏低。
  2002年,十里办事处按照“借船出海”的思路,大力引进有识之士来十里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掀开了经济建设的新篇章。财政收入在2003年300万元的起点上逐年增长,经济社会发展步入快车道。
  2005年,十里办事处迎来了城市东扩的发展机遇,经济社会事业突飞猛进,昔日的农村大地旧貌换新颜,已成为开放开发的热土。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座座厂房接踵而至,城市发展、工业建设如凤凰涅槃般浴火重生。
  2011年以来,十里办事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新城建设”三驾马车,主动作为,务实重行,奋力推进经济快速腾飞,去年,全办财政收入达8000多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1.5万元,综合实力再进随州市镇办十强,位居第九。
  工业经济势头强劲。十里办事处积极创造条件争上大项目,新建、续建的各类项目达30多个,总投资近50亿元。其中投资亿元的凯龙化工、中电建光伏发电、牛脊山风电、奇临新材料、润恒环境科技等项目先后“花落”十里,形成了项目聚集效应。
  城市发展提质加速。2013年11月,应广大道扩宽至50米建成通车。马都司生态新城按照总体规划有序推进,“四馆三中心”建设项目顺利竣工。翡翠山湖、中懋和府等8个高档宜居小区相继建成入住,城市发展品味与群众幸福感同步提升。
  农业品牌效应彰显。十里办事处形成宝林甲鱼、蒋林蔬菜、十里林果、同兴西瓜、马寨王鸽五大特色农业板块。新型农业种植养殖基地不断壮大,双塘村双龙园、杨家岗村樱桃基地等农旅互助精品农业如雨后春笋般发展。快活岭千亩红心猕猴桃产品远销沿海大中城市,观音村美丽乡村建设声名叫响,扮靓城区“后花园”。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站在新的起点上,十里街道党工委将高举发展大旗,全面从严治党,践行新时代发展理念,不负历史重托,奋力实现新一轮大发展、大跨越!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跨越之路 奋进之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4 版:美丽村镇】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