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517期 >> 第A1版:要闻
今年我市中考招生政策稳中有变
维持政策稳定 规范招生行为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今年中考招生政策呈现哪些特点、有哪些变化?5月14日,在2019年全市中考招生工作会上,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今年中考招生政策时介绍,今年我市中考招生政策总体上是“维持政策稳定、规范招生行为”。
  据统计,今年随州中考报名人数16884人,比2018年中考报名人数增加了2292人,增加比例为16%。预计往后,我市初中毕业生生源将逐年增加。今年我市中考招生政策整体维持稳定,保持“七个不变”:中考成绩呈现方式不变、“名额分配”招生比例不变、填报志愿系统和要求不变、录取批次不变、“名额分配”招生程序不变、“名额分配”招生政策不变、学籍注册条件要求不变。
  今年我市中考招生变化,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名额分配”招生有关条件进一步明确,要求在学籍所在初中学校连续就读时间不少于一学年,即至少完整读完九年级。二是明确民办普通高中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校录取规则,落实民办普通高中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校按志愿办理录取手续。三是办理招生录取时间延长了,保障志愿不足学校征集志愿和民办普通高中通知学生家长缴费。四是明确对个别学校在线上征集志愿生源仍不足情况下,经学校申请,市招考委批准,可在同批次线下20分以内征集志愿。对在乡镇(办事处)所在地的普通高中志愿不足录取办法,若招生计划没有完成,可以在同批次线下降低40分录取学生。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今年我市中考招生政策稳中有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