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我市开展大规模人工增雨缓解旱情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通讯员罗杰)6月28日,我市出现了一次降水过程,市气象部门抓住机遇组织实施了一次人工增雨作业,有效缓解了旱情。
  据悉,自去年出梅以来,我市降雨量一直偏少。截至6月27日,全市累计降雨量为375.9毫米,比去年同期少17%,全市各类水利设施蓄水总量10.19亿方,比去年同期少三成左右。截至目前,全市各地在田作物不同程度因旱受灾。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6月28日-29日我市有一次中等强度降雨天气过程,为了缓解随州当前旱情,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气象部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抓住有利天气形势,开展了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
  此次人工增雨共在随县吴山、殷店、唐镇、澴潭、安居、洪山布设6个作业点。我市向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申请开展飞机增雨作业。28日早上8时开始,地面增雨火箭炮和飞机陆续开展增雨作业,共发射增雨弹40余发。
  截至28日13时,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全市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随县44.7毫米、曾都13.4毫米、广水15.4毫米,100毫米以上降雨有4站,50毫米以上10站,最大降雨出现淮河131.2毫米,吴山-万和-殷店-淮河一带降水达80毫米以上。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开展大规模人工增雨缓解旱情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