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作风巡查组不遗余力跟踪督办忠亿花园业主13年夙愿终实现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黄闯)“真心感谢随州市委第一作风巡查组,他们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这才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9月12日,随州忠亿花园小区业主肖某等5人在市级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窗口拿到不动产权证后,露出了久违的幸福笑容。至此,忠亿花园61户业主盼望了13年之久的不动产权证终于到手了,困扰他们多年的忧虑也得以化解。
  据悉,忠亿花园小区2005年开始建设,于2006年3月竣工,共76套商住房,已办理产权证书11套,剩余65套一直未办理。业主自2006年购房后,一直要求开发商协助办证,但因开发企业拖欠施工方工程款、未办理建设工程竣工备案手续,不能办理产权总证,导致业主不能分户办理不动产权证,并由此引发业主子女划片就近入学困难等问题。
  2018年9月,忠亿花园小区业主50余人到市政府上访,反映入住十几年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等问题。市政府领导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联合接访业主代表,经专题会商,以会议纪要形式形成具体处理意见。由于开发企业一直在破产边缘挣扎,资金困难,应该缴纳的税款无法足额缴纳,不能为业主开具不动产销售税票,导致办理不动产分证工作受阻,成为信访积案。
  今年4月,市信访局将此信访积案移交给市委第一作风巡查组后,巡查组对案情进行了认真研判,多次到忠亿花园小区走访业主,召集市住建局、市税务局、曾都区法院等单位共同会商,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鉴于开发企业已无能力交税,巡查组多次与市住建局、市税务局、曾都区法院及业主代表沟通协调,对最终解决办法达成一致意见:即住建部门组织业主起诉开发企业,法院快审快判,税务部门凭法院判决书开税票,业主再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权证。
  随后,第一作风巡查组对相关责任单位持续督办,实时了解工作进展,并做好小区业主思想工作,让他们安心等待。
  8月份,曾都区法院对忠亿花园小区业主与开发企业的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审理完毕,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随后,市税务局以法院判决文书收缴契税并办理不动产权属证明。
  9月12日,在第一作风巡查组的见证下,忠亿花园小区业主肖某、刘某、张某等人在市级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窗口拿到不动产权证,其他小区业主随后也陆续办理了不动产权证。
  拿到不动产权证的那一刻,业主肖某感慨万分,他对作风巡查组不遗余力地协调、督办,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和几名业主一起,为市委第一作风巡查组送来一面印着“人民公仆,情系百姓;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
  “忠亿花园小区商住房由于开发商违规和不诚信的行为,导致小区业主购房入住十几年不能办理产权证,我们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强力督办,全力推进矛盾化解。税务、法院、不动产部门精准施策,积极作为,共同努力,最终使这个问题得到了解决,目前小区61户业主已经拿到了不动产权证,困扰业主多年的民生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市委第一作风巡查组副组长丁胜说。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作风巡查组不遗余力跟踪督办忠亿花园业主13年夙愿终实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