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景区景点持续火爆 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国庆文化旅游市场热闹非凡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冯家园、通讯员魏曙光)10月7日获悉,国庆假期,我市文化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接待游客188.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9.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和6%。
  纵观国庆节假期,精品景区彰显持久魅力,秋游产品丰富多彩,自驾旅游势头强劲,中长线旅游持续火爆,文明出行渐入人心,拉动消费成效显著。炎帝故里景区每天上午十点举办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炎帝神农祭典仪式,还推出了亲子互动制陶器、四大发明活字印刷、丛林探险体验穿越等体验性项目,共接待游客2.6万人次。1至4日,西游记公园每天接待8000人次,客房一房难求。大洪山风景名胜区推出了乘坐热气球、打卡稻田艺术等新项目,共接待游客2.1万人次。
  乡村游、山水生态休闲游、文化研学游也呈现“井喷”之势。抱朴谷景区共接待游客1.3万人次,食宿均满员。云峰山万亩茶园景区推出“您采茶·我买单”活动,共接待游客2.03万人次。市博物馆共接待游客2.8万人次。九口堰纪念馆探索开发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加强与游客的互动,共接待游客5.1万人次。
  更为可喜的是,我市旅游客源市场不断拓展。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国庆黄金周期间,炎帝故里景区、西游记公园、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大洪山琵琶湖景区、抱朴谷景区的外地客源均在70%以上,武汉区域客源增长明显,游客来源地域呈现多元化趋势,中远程客源增多,外地客源中外省客源的比例更是明显增多。
  我市各地举办群众性歌咏汇演、文艺晚会、故事汇、演讲比赛、快闪、广场舞比赛等群众性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红色经典楚剧《江姐》在广水进行了首场公演,随州花鼓剧院、广水楚剧团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赴基层惠民演出6场。全市中秋节后至国庆节期间共举办各类活动200多场次,惠及群众20余万人次。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国庆文化旅游市场热闹非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