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广水基层“打铁人”以身示廉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夏雨花、通讯员朱丹)“这500元你收下,还请你念在乡邻的情分上给我行个方便。”“这个钱我不会收,虚假证明我们也绝不会开。”近日,广水市长岭镇月仙坳村村民邱某某给该村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兼计生主任尚菊梅的微信转账500元,请她出具无计划外生育证明,被尚菊梅当场拒绝。
  在外经商多年的邱某某在深圳购房办理贷款时,需要提供无计划外生育证明。他随即回到月仙坳村,请村委会出具证明。尚菊梅查询后发现,邱某某育有三孩,违反了生育政策,便告诉他不能出具证明。邱某某碰了钉子以后仍不死心,因为在他看来,尚菊梅既是计生主任,又是纪检委员,是自己在监督自己,应该很好“放水”。所以他拿出手机给尚菊梅的微信转账500元,请她“高抬贵手”,本以为能顺利过关,怎料吃了一个“闭门羹”。
  “监督别人,先监督自己。”通过此事,尚菊梅认识到,只有自己作好廉洁自律的表率,才能在行使权力的时候更有底气。之后,她严格约束管理自己一言一行,加强对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的日常监督提醒,让月仙坳村村民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基层“打铁人”以身示廉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