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5日
市市场监管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九条措施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保障江西医疗队“舌尖上的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安全检查
  一、推行许可“零见面”。对登记注册、食品药品许可、特种设备许可事项全部实行网上办理,免费快递。
  二、简化许可流程。对粮食加工品、豆制品、肉制品等生活必需品的食品生产许可实行承诺制办理。医疗器械等防护用品检验检测资质认定开设绿色通道。
  三、延长行政许可期限。《营业执照》《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许可证》等证照不能及时变更的,延期至疫情解除之后3个月内办理。
  四、强化质量、标准、计量服务。对企业产品检验检测提供快速通道,免收计量器具检定校准费,暂停收取特种设备检验费。
  五、支持企业线上经营。支持实体企业、个体工商户与网络交易平台合作,开辟网络销售渠道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
  六、加强企业融资服务。支持企业进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实行远程协助办理,引导企业线上办理动产抵押。
  七、指导企业严守安全底线。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对企业的特种设备、餐饮食品的监督检查。
  八、构建安定有序的市场环境。对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依法查处,坚决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九、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对企业首次轻微违法行为免予处罚。对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失联的企业,暂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将个体工商户年报时间由6月底之前延长到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