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6日
国家卫健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专家组组长梁万年率队来随调研指出
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到底夺取最终胜利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 刘诗诗)3月1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司长、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专家组组长梁万年率队来随调研,对我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到底,夺取战“疫”最终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光海等参加活动。
  梁万年一行首先来到江西援随医疗队驻地,看望慰问了江西援随医疗队队员,听取了江西援随医疗队领队谢建文关于医疗队的情况和在随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梁万年向大家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在随州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义无反顾来到随州,不辞辛劳,连续奋战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最前线,体现了“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用实际行动为随州的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家都是好样的,要平安地来,平安地回,留下技术,留下友谊,共同打好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随后,梁万年一行来到城区齐星花园小区和白云湖社区实地调研社区防控工作。在齐星花园小区,志愿者王超和他的团队正在为居民配送物资,一个多月来,他们承担起齐星花园小区2000余户居民的生活物资配送工作,为战“疫”筑起“硬核”民生保障。梁万年为志愿者们点赞,对他们的辛苦付出和在解决社区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上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来到白云湖社区,梁万年仔细询问了社区防控的具体措施,了解了社区干部、网格员、下沉干部、志愿者等工作情况,听取了生鲜蔬菜、药品等供应和配送情况介绍。在随州市中心医院白云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梁万年听取了社区卫生防疫工作及随州市新冠肺炎诊疗等相关情况介绍,对大家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梁万年指出,当前,湖北的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变化,取得阶段性成果,但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放松,必须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紧紧依靠群众,构筑起社区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坚持到底,夺取战“疫”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