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8日
湖北齐星集团:防疫不放松发展不停步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张琴
  “车间不出门,班组不串岗”,3月17日,来到湖北齐星集团,处处悬挂着醒目的宣传标语和防控提示,提醒每一名员工时刻从严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有序生产。
  早晨6点半,部分厂外居住的员工,集中乘坐通勤巴士上班,实现点对点流动,乘车、入厂、进车间均要进行体温检测和手部、脚底消毒。
  “我们现在坚持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齐星集团总经理郑强介绍,疫情期间,集团对每一名员工开展健康信息筛查,实行日报制,跟踪掌握员工身体状况,对“四类人员”暂缓复工。复工之前,集团成立了四个工作专班,分别负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后勤保障、内外协调等工作,准备了充足的防控物资,严格对厂区内外进行消杀,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奠定坚实基础。
  郑强介绍,从3月11日复工至今,已经有2300多名员工陆续返厂复工,产能已经恢复至70%左右。目前,600多名员工吃住在厂内,所有员工采取错峰分时就餐,延长就餐时间至1个小时,部分人员比较密集的车间,采取送餐至车间的方式,分散就餐。
  受疫情影响,公司积压了近7000台驾驶室订单。在总装车间看到,100多名工人正在赶制一批车身订单。车间主任陈洋猛表示,车间已经有90%的工人复工,产能正在迅速恢复。
  一手从严防控疫情,一手开足马力生产,“两手”都要硬。郑强介绍,集团所有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全力做好各方面服务保障。同时,成立生产突击队,所有在公司的销售和售后等后勤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下沉到车间辅助生产,确保产能最大化,全力赶制订单。
  郑强表示,目前正在努力克服配套厂家复工复产不到位等方面困难,积极帮助配套厂提供防疫物资、资金等方面支持,确保产业链稳定。同时,集团正在招聘新员工,预计新招350名员工,进一步提升生产能力。预计三天左右,产能可以恢复至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