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9日
冯茂东调研指导包保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提出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见习记者王聪莹)3月18日,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前往包保企业随州波导公司和泰晶科技调研复工复产工作。他提出,企业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亚林,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税务局、市邮政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企业返岗了多少人?产能恢复了多少?”“防疫物资是否齐全?员工用餐怎么安排?”“目前订单情况怎么样?市场受到影响吗?”冯茂东走进各企业车间,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当前复工复产的情况,了解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各企业看到,进入厂区、车间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所有员工佩戴口罩上岗作业,采取错峰用餐等措施,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对企业提出的部分核心人员返岗困难、物流不畅导致原材料紧缺、资金紧张等难点痛点,冯茂东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积极研究,精准施策,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
  冯茂东提出,要明确工作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实际,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疫情防控不动摇,坚持最大限度复工复产不动摇,坚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各职能部门要切实落实服务责任,做好精准对接,用足用好各级出台的支持企业发展优惠政策措施,成立服务企业工作专班,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