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6日
我市部署疫情防控形势下烈士祭扫工作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君宣)3月25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烈士祭扫活动的通告》(下称《通告》),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烈士祭扫工作,避免人员流动和聚集,保障烈属和退役军人等祭扫人群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告》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各级烈士纪念设施从2020年2月1日起都实施了临时性闭园措施,一律不接待实地祭扫。为此,今年清明节期间,我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一律不组织、不接待实地祭扫纪念活动。
  《通告》强调,广大烈属、退役军人等社会各界人士要自觉执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防控措施,切实做好自我防护,不到烈士纪念设施实地祭扫,不邀约聚集祭扫,不跨地区异地祭扫。倡导网上祭扫,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从即日起至4月10日,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和中华英烈网同时开设“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址:http://www.chinamartyrs.gov.cn),设立全国统一的网上祭扫平台,方便社会各界祭扫烈士。